顯示:

關於我們

成立宗旨

橫跨營建、金融、零售三大產業,且穩健經營成為各行業之箇中翹楚,林敏雄董事長並沒有在成功的桂冠上享受盛名的喜悅,反之,因為苦學出身、白手起家,他深刻體會到:能夠在自己能力所逮的時候,多多參與公益活動,主動關懷社會需要幫助的角落,才是世上最有意義的事。他也認識到個人力量到底有限,唯有事業成功,才能對社會做更大的奉獻。

2006年,林敏雄先生深覺從事公益活動,除有熱誠,更應擴大範圍作有系統的資助,並且感念其弟蔡慶祥先生在任全聯董事、總經理職務時,協助全聯轉型成功,躍升為全省最大民生用品通路,惜因英才早逝,徒留後人追思。為發揮慈悲大愛之善心,特籌措資金成立「財團法人全聯蔡慶祥基金會」,由衷期許藉由基金會的成立,結合全聯實業、元利建設、華泰銀行等關係企業,一起加入傳愛的行列,積極溫暖社會,關愛鄉土。

(本會已於99年8月正式更名為「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」)
林敏雄先生認為社會責任應伴隨企業發展一同進步,基於回饋社會的使命感,他積極推動旗下企業熱心慈善公益、服務人群。在921大地震過後,他巡視中部地區全聯營業所,見當時民生物資供給不易,立即指示將位於災區的埔里營業所賣場內所有民生用品、食品全數捐出,解決當地民眾燃眉之急。歷年來贊助清寒學童營養午餐費用、捐贈學校社區資訊設備、舉辦捐血活動等等均不遺餘力。